中嫩階層:"不想長大"並非只是男人的權利

2011070911:21



“中嫩階層”專指這樣一批三十歲以上的女人:她們事業有成,美麗自信,不生孩子,不結婚,享受戀愛,瀟灑穿梭各種派對,隨時可以帶上背包,浪跡天涯……歲月在她們臉上刻上的不是皺紋,而是內外兼備的美貌與智慧。最近,“中嫩階層”這一“潮詞”又再度走俏。

女人們之所以會變老,就在於她“走不起來了”。“走起來”意味著隨時隨地有精力而無牽掛地進行遠行、派對、交友、探險這種遠離柴米油鹽的事情。閑暇的時候我要麽出去旅行,要麽一個人坐在陽臺上曬曬太陽、看看書或者一邊看文藝片一邊手工打磨有著濃郁香氣的咖啡豆;有時也會結伴去一些熱鬧的酒吧坐一坐,聽聽歌,喝杯酒。閨蜜們常常羨慕我的生活,她們大多已經結婚生子。可她們大多是忙碌的,下班要去接孩子,接完孩子要順便買菜。因為擁有的多,所以勞心的多。每次她們向我抱怨時,我都會更珍惜自己的未婚生活。攝影師小魚

中嫩階層,多好的一個詞,這年頭女人們就應該活得越來越年輕。“女人30豆腐渣”的年代一去不復返了。研究表明,女性在29歲時對自己的事業最滿意,臨近30歲時感覺最自信,對自己的愛情和身材也最感到滿意。年齡這玩意兒已經不再是容顏和心態的限制,高喊“我不想長大”並非只是男人的權利。